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A股迎“高送转”潮 昆仑万维“10转30”创纪录

2015年08月07日00: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田原 吕骞)“高送转”能否拯救低迷的股价?从5月一直停牌至今的昆仑万维近日推出“10转30”的创纪录高送转,不过从股价表现来看投资者并不买账。

8月5日晚间,今年刚上市的昆仑万维发布两项重磅公告,公司中期每10股转增股30股,刷新A股最高纪录;同时定增不超过25亿资金投向互联网金融项目。

不过双重利好仍难挡股价下跌,昆仑万维开盘后即跌停至140.09元,毕竟当初停牌之时正值牛市爬升时期,同一时间上证指数还位于4280点。

昆仑万维并不是唯一一个试以“高送转”来稳定股价的上市公司,今年中报披露期间,A股迎来“高送转”潮。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6日,A股市场共有10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分配预案。从分配比例来看,今年各公司的分配力度普遍较大,94家公司给出了每10股转送10股及更高的分配预案,其中21家公司给出“10转20”的较高分配预案。

包括东方金钰、利欧股份、兆日科技、贵州百灵、亨通光电等21家上市公司给出了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配预案。

以东方金钰为例,公司宣布,拟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4.5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共计转增9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至13.5亿股。

如此“慷慨”的分配预案,是由上市公司的业绩作为支撑。东方金钰中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278%,业绩增长原因主要因翡翠原石销售收入增长及黄金借金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所致。

另一家公布中报的“高转送”公司利欧股份,其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也同比增长23.67%。

另外包括新都化工、浙江鼎力、佛慈制药、中超电缆等19家公司给出了“10转15”的高分配预案。其中浙江鼎力每10股转增15股派息1元(含税),中超电缆每10股转增15股派息0.1元(含税)。

一些“10转15”的公司业绩也较为出色。新都化工中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4.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5万元,同比增长49.43%。

在目前公布中报的公司中,只有新亚制程的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据新亚制程中报,其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80.51%。公司称业绩下滑主要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毛利率有所下降。

虽然“高转送”行情历来是A股市场上的热门概念,但其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并没有直接影响。

 

(责编:孙博洋、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