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

港媒:内地暂缓IPO 中企转赴澳大利亚寻求上市

2015年08月07日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内地暂缓IPO 中企转赴澳大利亚寻求上市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港媒称,今年夏天内地股市暴跌,让许多本来可能的首次公开募股成为幻影。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8月4日报道,许多小公司原本希望能在内地上市,但它们的梦想只能延期,因为监管部门说要等到市场稳定后再批准新的首次公开募股(IPO)活动。

  因此,包括一家足底按摩连锁公司、一家足球鞋制造商和一家山茶树种植商在内的这些公司希望能够在澳大利亚股市发行股票上市。

  路透社报道称,在澳大利亚上市的中国公司到8月底预期可望募集到8300万澳元(约合3.78亿元人民币)的资金,高于去年头八个月里中国公司募集到的5900万澳元。照这个速度,今年中国公司在澳大利亚首次公开募股的规模将超过去年的1.09亿澳元。

  但是,吸引到投资者非常困难。这些公司不仅需要跨越语言障碍和对其业务的文化冷漠,还需要克服过去上市公司表现不佳的历史。

  喜攀登(XPD)足球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助理蒋婷(音)对路透社记者说:“中国公司必须付出更多努力去吸引投资者,必须在市场上证明自己。如果是澳大利亚公司,起码(投资者)能看到他们的资产。他们对澳大利亚公司更有信心。”

  喜攀登5月在悉尼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每股0.2澳元。7月31日收盘时,喜攀登股价为0.215澳元。

  路透社的分析显示,1996年以来在澳上市的38家中资公司里,只有5家公司的股价不低于发行价,其中还包括上市后被收购的公司。只有8家公司的股票每天都有交易。

  总部设在墨尔本的朗塞克股票经纪公司的股票策略师达尼亚尔·莫拉迪对路透社记者说:“除非你在当地有人能做尽职调查,否则从散户的角度来说,我不认为这是最合适的投资。我们不可能(从管理层)获得一样多的信息,肯定会有语言障碍,还有显然中国公司的运营方式和我们不一样。”(编译/胡雪)

 

(责编:吕骞、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