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組圖: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主題採訪團走進重慶【11】

【查看原圖】
採訪組走進金康新能源兩江智能工廠,該工廠擁有1000多台機器人,是重慶乃至國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汽車工廠之一。新能源和智能化,正是重慶汽車行業轉型升級的關鍵途徑。人民網記者 車柯蒙攝
採訪組走進金康新能源兩江智能工廠,該工廠擁有1000多台機器人,是重慶乃至國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汽車工廠之一。新能源和智能化,正是重慶汽車行業轉型升級的關鍵途徑。人民網記者 車柯蒙攝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2019年12月11日13:36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唐勝宏、孫陽、車柯蒙)日前,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主題採訪團走進重慶。

當前,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已成為做好經濟工作的主旋律,正在中國各行業、各領域掀起一場廣泛而深刻的變革,帶來從理念到實踐的全新變化。

為充分展示各地因地制宜、蹄疾步穩推進各項措施的成效和經驗做法﹔全面反映社會各界積極響應背后的改革發展澎湃動力﹔深刻揭示中國經濟的強勁韌性與向好發展,人民網啟動“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調研採訪。

人民網此次調研路線在中國地圖上呈現出“一撇一捺”,“一撇”即胡煥庸線、“一捺”即“西部陸海新通道”,兩線於四川交匯,沿線貫穿廣闊的中西部腹地,市場潛力大、增長后勁足,在區域發展格局中佔有重要地位。

作為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重慶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上。2019年8月,《西部陸海新通達總體規劃》出台。重慶強化通道物流和運營組織中心功能,牽頭搭建“13+1”省區市共建陸海新通道協商合作機制。

採訪組一行在重慶期間,先后來到果園港、中新(重慶)輝聯埔程多式聯運智慧物流項目、兩江新區(自貿區)法院、重慶國際物流園等企業和大型項目現場,採訪專家學者和政府相關部門,看發展、問實效,從點到面全面了解重慶高質量發展的優勢和亮點。

分享到:
(責編:楊曦、孫陽)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