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組圖: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主題採訪走進成都

【查看原圖】
成都高新區孕育了大批新興科技企業。(人民網 鄂智超 攝)
成都高新區孕育了大批新興科技企業。(人民網 鄂智超 攝)
來源:人民網  2019年12月12日09:06

人民網成都12月12日電(鄂智超、李昉)11月,人民網“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調研採訪走進四川省成都市及周邊地區。採訪組與專家一道,走進成都高新技術產業基地,探訪重裝備制造企業,深入了解制造業轉型升級,發掘蓉城的立足之本、發展之道。

當前,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成為做好經濟工作的主旋律,正在中國各行業、各領域掀起一場廣泛而深刻的變革,帶來從理念到實踐的全新變化。為充分展示各地因地制宜、蹄疾步穩推進各項措施的成效和經驗做法﹔全面反映社會各界積極響應背后的改革發展澎湃動力﹔深刻揭示中國經濟的強勁韌性與向好發展,人民網啟動“一撇一捺看發展”大型主題調研採訪。

“一撇”即“胡煥庸線”,“一捺”即“西部陸海新通道”。成都不僅是“一撇”上的區域經濟重地,也是“一捺”的起始點,是我國西南地區的中心城市。

採訪組在成都期間,走訪了成都天府軟件園產業基地、中國東方電氣集團有限公司、通威集團有限公司、中鐵工程服務有限公司、四川長虹電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代表企業,看發展、尋變化、聽故事、找難點,與當地政府職能部門和企業代表一同研討成都踐行高質量發展的特色之路。

分享到:
(責編:鄂智超、連品潔)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