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笛聲再次響起 武漢長江客運輪渡今日復航

【查看原圖】
武漢客運輪渡復航,圖為武漢關碼頭。金雨蒙 攝
武漢客運輪渡復航,圖為武漢關碼頭。金雨蒙 攝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2020年04月08日10:15

人民網武漢4月8日電 4月8日上午6點半,首班長江客運輪渡從中華路碼頭駛離,前往武漢關碼頭,暫別兩月的汽笛聲再次響起,武漢輪渡正式復航。

據了解,武漢長江客運輪渡現有八條航線,復航后會首先恢復兩條市內交通主力航線,武中線和零點航班。武中線:早上6:30到晚上8點﹔零點航班:晚上8:10至10:30。由於掃碼也需要一定時間,輪渡載客量從原先的800客位暫時調整為400客位。市民可在碼頭購票或刷“武漢通”乘船。

記者在現場看到,武漢關碼頭、中華路碼頭入口處已擺好了隔離欄,專設體溫檢測區、隔離觀察區,並對行人和非機動車通道進行了分區。工作人員介紹,乘客抵達碼頭后,需先通過支付寶或微信掃隔離欄上的二維碼獲取健康狀態,工作人員核驗后方可通過。接著,乘客依次通過測溫通道測體溫,再進入售票區和檢票閘口。在候船室,乘客須再次掃描船艙口二維碼,工作人員核驗后方可登船。“通過乘客的兩次掃碼,我們可追溯到每位乘客出入渡口和登船的信息。”

乘客如有發熱情況,工作人員將及時勸阻其登船,並將乘客帶至碼頭的發熱觀察點觀察,已購票的統一作退票處理,並立即上報。工作人員也提醒廣大乘客,外出注意戴好口罩,減少在船艙內的走動和交流,保持落座間隔,推薦乘客在室外露天甲板乘坐過江。

(責編:栗翹楚、孫陽)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