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隊伍全新制式服裝首次正式亮相

【查看原圖】
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隊伍制式服裝風採展示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余璐攝
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隊伍制式服裝風採展示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余璐攝
來源:人民網  2021年04月20日17:40

人民網福州4月20日電 (記者余璐)20日,我國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隊伍全新制式服裝首次正式亮相。在生態環境保護綜合執法隊伍制式服裝風採展示儀式現場,350名福州市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隊員,身著新式制式服裝,庄嚴列隊、精神抖擻,集體奏唱國歌、向國旗宣誓。在指揮員響亮的口令下,執法隊員步伐統一、鏗鏘有力,整齊劃一地完成隊列動作,合唱《環保人之歌》,全景展示了新式制式服裝。

此次展示的制式服裝為全國統一配備,主色調為藏青色,按照規定佩戴胸號、胸徽、帽徽、肩章、臂章的標志,臂章圖案由山水組成,象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整體表達了環保人守護藍天、綠地、淨水的理念,彰顯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制式服裝和標志配發種類包括帽類、服裝類、鞋類、標志類等4大類18小類。同時,增加了皮鞋、腰帶等品種,取消了不實用的領帶夾、領花等品種。

據了解,為加強綜合行政執法制式服裝和標志管理,推進規范文明執法,生態環境部積極配合財政部、司法部推動印發《綜合行政執法制式服裝和標志管理辦法》,統一制式服裝取得了歷史突破。

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談到,新著裝意味著新起點,統一著裝是生態環境保護綜合行政執法隊伍規范化建設邁出的歷史性一步,全國生態環境執法隊伍將以嶄新的面貌踏上新征程。新著裝意味著更高的要求,統一制式服裝的根本目的是要求我們進一步規范執法、轉變作風、嚴守紀律,更好地服務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大局。

黃潤秋強調,全國生態環境執法隊伍一要對黨忠誠,堅決聽從黨的號令,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服務人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做到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為增強人民群眾生態環境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三要規范公正,全面落實綜合行政執法改革要求,完善執法程序、嚴格執法責任,加強執法監督,把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落到實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辦理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四要紀律嚴明,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嚴守紀律規矩,始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實維護好生態環境執法隊伍良好形象。

(責編:劉佳、章斐然)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