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雜交水稻示范基地畝產創新高

2021年10月25日0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邯鄲10月24日電  (記者蔣建科)23日在河北省邯鄲市永年區硅谷農業科學研究院“雜交水稻”創高產示范基地,專家們通過現場實打實測,畝產達到1326.77公斤。這標志著我國再創水稻大面積種植單產新高。

  由農業農村部耕地質量監測保護中心指導,河北省科技廳組織,由來自全國農業科技創新聯盟、華中農業大學、河北省農業農村廳、河北省農林科學院等單位的7名專家組成的測產組,在示范基地102畝水稻田隨機抽取了3塊地,進行人工收割、機器脫粒、實收實打,最終平均畝產達到1326.77公斤。

  農業農村部耐鹽鹼水稻生物學與遺傳育種重點實驗室主任李新奇博士說,此次與河北省硅谷農業科學研究院合作的實驗項目,是2020年12月海南“雜交水稻高產攻關工作會議”期間,袁隆平院士親自交辦的項目。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5日 02 版)
(責編:岳弘彬、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