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2022屆高校畢業生教育行業網絡雙選會啟動

2022年05月23日09:2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5月9日,2022屆全國高校畢業生教育行業網絡雙選會啟動。本次雙選會採取線上形式召開,信息匹配、簡歷投遞、面試和試講等環節均可通過線上完成,求職者和用人單位足不出戶即可完成求職簽約全過程。

本次雙選會為期兩周,以“扎根基層守初心,服務教育擔使命”為主題,由教育部高校學生司、教育部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指導,全國普通高校教育行業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主辦,東北師范大學承辦,旨在搶抓高校畢業生離校前的求職關鍵期,全力促進教育行業畢業生順利就業。

本次雙選會是東北師范大學落實教育部“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活動的重要舉措,也是學校深耕不輟堅持教育行業大市場建設,連續21年舉辦的全國教育行業專場招聘會。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網絡招聘會已成為高校畢業生求職的重要方式。如何提高網絡招聘實效性也隨之成為高校促進學生就業工作的重要一環。

東北師范大學多措並舉為全國高師院校畢業生搭建優質的供需對接平台,努力提升畢業生網絡求職簽約率。學校持續加大對教育行業市場的開拓力度,組建用人單位線上邀約專班﹔根據用人單位需求有針對性地推薦合適的畢業生,為畢業生搶佔就業市場先機﹔開設“空中就業微課堂”,邀請全國金課名師,圍繞基層就業政策解讀、簡歷制作與網申、網絡面試技巧等內容開展專題講座﹔開展名師線上預約咨詢,一對一地解答畢業生在網絡求職過程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同時,在本次招聘會上,東北師范大學還利用自主研發的“‘試講吧’網絡試講平台”和“網絡簽約平台”,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線上互動、宣講、面試、試講、簽約等提供一站式服務,確保試講簽約無障礙。

據不完全統計,本次雙選會已吸引了來自全國近千家用人單位報名參加,提供崗位數量5萬余個,共有全國高師院校2.3萬余名畢業生報名參與。在招聘會啟動當天,就有近千名學生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記者任爽)

(責編:李源、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