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疫情期間用人單位進校難、招聘難?北京市教委創新思路促就業

2022年05月23日09: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記者李依環)記者從北京市教委獲悉,近期,北京市教委積極創新服務模式,通過組織多種形式的小型供需見面會,解決疫情期間用人單位的進校難、招聘難問題,抓住2022屆高校畢業生離校前求職就業的關鍵窗口期,多措並舉促進畢業生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據悉,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北京信息科技大學、北方工業大學、北京工商大學等多家市屬高校會陸續採用“平移校園雙選會”的方式,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將原來在各高校校園內舉辦的校園雙選會進行“空間平移”,而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常設市場會成為了此類新型校園雙選會的舉辦地。新型校園雙選會以個性化強、精准度高的小型供需見面活動為主,解決高校校園暫時還無法舉辦校園雙選會的不便,滿足供需雙方對於線下雙選會的急迫需求。

首都經濟貿易大學日前舉行的專場雙選會上,40家用人單位與該校300多名應屆畢業生進行了面對面、一對一的溝通交流。會議現場,作為教育部“訪企拓崗促就業專項行動”的延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黨委書記韓憲洲帶隊與參會企業進行交流座談,了解企業吸納本校畢業生就業的情況和春招工作進展,介紹學校的人才培養特色和專業特色。

據介紹,北京市教委組織的小型供需見面會中,所有的參會單位和崗位,都由高校根據本校畢業的專業特點從報名單位中甄選,專業與崗位的個性化匹配性高,可有效助力提高供需對接效率。會前,相關線上平台對參會單位的招聘崗位信息、需求情況等詳細信息進行發布,讓有意願進行洽談的畢業生提前獲得精准招聘信息,有針對性地預約參會。

記者了解到,為保障小型供需見面會安全、平穩、有序進行,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採取了會前分時段預約、核酸檢測結果查驗、健康碼行程碼審核、場內安全限流、定時消殺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做好活動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大學生成功就業。

(責編:李源、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