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面向2022屆畢業生匯集380余萬個崗位信息

2022年05月23日10:1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 (記者郝孟佳)今天,教育部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國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設和應用進展成效。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表示,2022屆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達1076萬,為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教育部積極推進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在原有教育部新職業網和24365智慧就業平台基礎上,全新升級建成“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以下簡稱“24365就業平台”)。通過打造24小時365天“全時化、智能化”平台,為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提供更優質的“互聯網+就業”服務,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進一步完善高校畢業生市場化社會化就業機制,促進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記者了解到,24365就業平台是教育系統及有關部門開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就業指導與就業管理的綜合性平台。一是面向高校畢業生。圍繞畢業生在求職就業過程中的所需所求,提供求職服務、就業指導、重點引導等服務。

二是面向用人單位。用人單位在24365就業平台注冊后,可便捷地參加招聘活動,發布崗位信息、篩選簡歷,與畢業生線上互動,達成意向后可直接網上簽約﹔也可查詢生源信息,了解意向學校和專業的畢業生總體情況。

三是面向就業戰線。地方教育部門和高校可動態監測就業進展,調查和分析就業形勢。全國6萬余名畢業班輔導員和2萬余名就業工作人員,全部在24365就業平台注冊,教育部和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的工作部署可一鍵直達,實現扁平化管理。

四是面向公眾及所有用戶。24365就業平台提供大量政策資訊、工作動態、高校就業質量報告等信息,用戶也可通過24365就業平台鏈接到各地和高校的就業網站以及主要的社會招聘平台。

目前,24365就業平台已匯聚比較豐富的就業資源。面向2022屆畢業生,匯集了380余萬個崗位信息。正在舉辦“2022年郵政快遞業網絡招聘”“24365校園招聘服務-陝西專場”等五場招聘會。已上線“互聯網+就業指導”直播課91期,涵蓋就業形勢與政策、行業分析、求職技巧等內容。24365就業平台還上線了“宏志助航”系列就業指導培訓課程資源118個,提供44項職業測評、125個職業百科和578個職業案例。

王輝介紹,24365就業平台按照“應用為王、服務至上、簡潔高效、安全運行”的總要求,著力體現“政策信息的權威性、就業服務的公益性、崗位資源的開放性、功能使用的便捷性”,確保畢業生信息的真實准確,確保招聘單位信息真實有效,也為畢業生提供從求職准備、就業指導、查詢信息、簡歷投遞到網上簽約等一站式服務。同時,結合畢業生求職意願等信息,24365就業平台主動為畢業生推送適合的崗位信息。

“下一步,我們將圍繞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持續完善和升級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進一步匯聚更多資源,完善功能應用,提升用戶體驗。期待更多高校畢業生通過平台找到合適的工作,更多用人單位通過平台找到合適的人才。”王輝說。

(責編:李源、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