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人社部:重點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 部署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

2022年05月23日10:14 | 來源:人民網-社會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2日電 (記者孫競、李依環)人社部今天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介紹,為提升就業服務質量,促進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人社部部署了2022年“10+N”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促進人力資源供需對接,為勞動者求職、用人單位招聘搭建對接平台。

目前,兩項活動正在火熱開展:一是就業援助月活動。1月,人社部會同全國殘聯、鄉村振興局等,為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失業人員以及退捕漁民等提供政策宣傳、服務指引、兜底幫扶。活動期間,全國共走訪77萬戶困難家庭,幫助25萬困難人員實現了就業。二是春風行動。一季度,人社部會同民政部、交通運輸部、全國總工會等8個部門,面向就地過年的勞動者、外出務工的勞動者和廣大用工企業,因地制宜穩崗留工,組織專場招聘,強化服務培訓,實現留崗有關懷、就業有幫扶、用工有支持。截至2月16日,累計發放各類紅包補貼超過5億元,舉辦招聘活動1.5萬余場,提供崗位信息近100萬個。

張瑩透露,2022屆高校畢業生即將迎來求職高峰期,人社部新增部署了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重點面向2022屆高校畢業生,在3月至6月在校求職窗口期,開展“六進”活動,主要是政策宣傳進校園、招聘服務進校園、就業指導進校園、創業服務進校園、培訓服務進校園、困難幫扶進校園,努力為畢業生提供全方位公共就業服務。

張瑩介紹,全年還將繼續組織開展系列服務活動——

一是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3月至5月,將貼緊高校畢業生求職擇業需求,以大中城市為主體,組織開展大中城市聯合招聘。

二是民營企業招聘月。4月,面向民營企業的招聘需求,搭建用工平台,開展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

三是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5月15日,在全國助殘日當天,針對殘疾勞動者就業需求,開展專項就業幫扶。

四是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活動。5月至8月,針對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統籌各方資源,搭建全國統一網絡招聘平台,開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活動,力爭提供超千萬個崗位信息。

五是全國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8月至9月,面向2022屆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提供不斷線服務,開展就業服務行動。

六是就業幫扶行動周。10月17日,國家扶貧日當天以及這一周時間,將以脫貧人口、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易地搬遷大型安置區為重點,開展就業幫扶周行動。

七是金秋招聘月。10月至11月,重點面向民營企業、中小企業,幫助招工穩工,開展金秋招聘月活動。

八是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11月至12月,以基層服務項目期滿人員和2023屆畢業生為重點,提供崗位信息和就業服務,開展就業服務周活動。

九是中央企業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畢業生專場招聘活動。這項活動自2022年9月開始,截至到2023年6月,主要是針對相關省份的少數民族畢業生求職特點,開展中央企業專場招聘活動。

(責編:李源、曹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