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個可獨立運行新能源項目建成

2023年01月11日05: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1月8日電  (記者張棖)日前,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源網荷儲”微電網示范項目完成建設,並初步實現並網供電,下一步將進入聯調聯試階段。

  該項目投資1.25億元,2022年9月初開工,歷時3個多月的緊張建設,於2022年12月31日順利完成通電試驗。該項目新建儲能電站1座,其中包括25兆瓦磷酸鐵鋰電池儲能系統、4×1.8兆瓦柴油發電機系統及相應的電氣設備和輔助設施、源網荷儲控制管理系統等。

  該項目是中國首個具備獨立運行能力的新能源項目,項目建成后,可與10千伏電網雙回並聯運行,實現“風、光、柴、儲”聯合運行,既能並網又能離網運行,形成電網之間的互相備用,能有效解決偏遠地區電網供電可靠性低的問題,促進分布式新能源、微電網和大電網融合發展。

  據悉,“源網荷儲”是一種包含“電源、電網、負荷、儲能”整體解決方案的新型電力系統運行模式,可精確控制用電負荷和儲能資源,解決清潔能源消納及其產生的電網波動性等問題。

(責編:袁勃、楊光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