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比亞迪旗下品牌“仰望”發布 國產新能源以技術優勢進軍高端車市場

2023年01月06日13: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6日電 (記者孫陽)當前,憑借深厚的技術積累和成熟的產業鏈配套,中國新能源汽車正成為引領全球汽車產業轉型的重要力量。在主流家用市場,中國新能源品牌已經走在世界前列,但在高端市場,國內仍缺乏具有競爭力的品牌。如何加速技術突破、保障使用安全、提升用戶體驗,仍是國產新能源進軍高端車市場的關鍵。

日前,“敢越星河”仰望品牌暨技術發布會在深圳召開,比亞迪正式發布了全新高端汽車品牌仰望及其核心技術“易四方”。 同時,百萬級新能源硬派越野 U8和百萬級純電動性能超跑 U9 也同步亮相。據悉,“易四方”技術將標配搭載於仰望品牌全系車型。

據介紹,“易四方”技術作為量產的四電機驅動技術,能夠憑借四電機獨立矢量控制技術對車輛四輪動態實現精准控制。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表示,未來仰望品牌將率先應用眾多比亞迪集團的頂尖技術。基於極限的駕駛場景,為用戶提供極致安全、極致性能、極致體驗。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

“易四方”技術:始於安全 提升性能體驗

記者從發布會獲悉,“易四方”是一套以四電機獨立驅動為核心的動力系統,從感知、決策、執行三個維度圍繞新能源汽車的特性進行全面重構,顛覆以往燃油車的動力系統能力體系。

據了解,“易四方”技術雛形曾在 20 年前比亞迪集團發布的 ET 概念車上出現,四個電機獨立對車輛四輪進行驅動,有更好的安全及性能表現。這也是電池、電驅、電控三大技術領域在歷經 20 年的不斷探索后取得了核心突破的背景下,最終迎來量產機遇的創新驅動技術。相較傳統的燃油汽車動力系統,“易四方”技術可以通過感知力更強的電驅系統,以毫秒級的速度獨立調整車輛四輪輪端動態,從而更好地控制車身姿態。

比亞迪相關負責人表示,得益於上述技術成果,“易四方”技術可以為用戶提供更大的安全冗余,比如在車輛單輪爆胎后,以每秒 1000 次的頻率精准調整剩余三輪的扭矩,通過驅動輪及時對車身姿態進行強有力的補償干預,幫助駕駛員將車輛穩定可控地停下來。

此外,“易四方”還將為用戶提供極致的性能與體驗。“易四方”平台最高轉速做到了20500rpm,整車馬力超1100匹,可以適應街道、越野、賽道等多種極限場景的性能需求。自主研發高集成電機所帶來的強大動力,還支持“易四方”技術在柏油馬路等高附著力路面,實現靈活的原地掉頭功能。

從技術布局來看,“易四方”技術也進一步豐富了比亞迪集團的“四位一體”安全體系,讓仰望品牌具備了以核心技術優勢沖擊高端市場的機遇。

百萬級新能源高端車型:硬派越野、電動超跑

在品牌發布會上,仰望品牌兩款量產車型 U8、U9 同步亮相,兩款車型均標配顛覆性的“易四方”技術。

據介紹,仰望 U8是該品牌首款量產車型,定位百萬級新能源硬派越野。其車長超過 5 米,車寬超過 2 米,採用了仰望品牌的家族式設計“時空之門”,將未來感和科技感融入到整車的設計。

仰望 U9 定位百萬級純電動性能超跑,整車搭載易四方動力系統,零百加速達到2秒級。設計方面同樣採用了“時空之門”設計語言。整車外觀既保留了經典超跑的設計元素,又增添了未來電動超跑的整體感。圍繞超級跑車的安全性和舒適性痛點,仰望品牌研發團隊用創新的技術,打造 U9 極致安全的車身結構、嚴苛的安全標准,兼顧城市舒適和賽道極限,提供“可街可賽”的全新駕駛體驗。

重塑新能源時代高端品牌價值觀

據悉,仰望品牌的標識,源自甲骨文中的“電”字,甲骨文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也是唯一傳承運用至今的文字,“電”字即有新能源的寓意,也代表人類文明的不斷進步。仰望品牌希望從過去而來,汲取甲骨文的靈感和力量,以勇敢的精神,保持對未知的好奇與探索,向汽車技術高峰不斷邁進。

從銷售渠道來看,仰望將建立自營渠道,確保用戶在任一終端觸點都可以享受公開透明的服務和一致互通的權益,為用戶提供可兌現、可持續的服務,塑造高端品牌力。同時,仰望品牌也將更多地聆聽用戶最真實的反饋,讓用戶成為仰望品牌價值共創的參與者。

比亞迪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仰望品牌將持續引領比亞迪集團的技術創新,率先搭載眾多頂尖技術,不斷拓寬新能源汽車技術邊界,並將探索成果轉化為產品貢獻給消費者,為消費者打造真正極致安全、極致性能、極致體驗的跨時代產品,沖擊一直以來被傳統品牌牢牢佔據的百萬級高端市場。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