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國際專利申請量穩居世界首位(海外聲音)

2023年03月13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期,在湖北文理學院低維光電材料與器件湖北省重點實驗室,師生開展課題研究。
  謝 勇攝(人民視覺)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國際專利申請量首次突破7萬件,連續4年居世界首位。

  2022年,全球專利申請量同比增加0.3%,達到27.81萬件。其中,亞洲國家表現優異:中國同比增長0.6%,達到7.15萬件﹔印度同比增長25%,達到2618件﹔韓國同比增長6.2%,為2.20萬件。

  申請量僅次於中國的美國同比下降0.6%,為5.91萬件,排在第三位的日本同比增長0.1%,為5.03萬件。亞洲國家申請量佔總申請量的55%,相比2012年的40%有較大提升。

  按企業來看,亞洲高科技企業表現活躍:中國華為以7689件位居第一,第二是韓國三星電子(4387件),日本三菱電機以2320件排在第四。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鄧鴻森表示,盡管全球經濟形勢嚴峻、融資減少,企業還是堅持投資於創新。2022年的國際知識產權申請量基本保持穩定。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

(責編:楊曦、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微信掃一掃
提供新聞線索微信掃一掃
提供新聞線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