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3年外貿經營主體首次超過60萬家

2024年03月18日0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杜海濤)記者從海關總署獲悉:2023年,我國有進出口記錄的外貿經營主體首次超過60萬家,達64.5萬家。全國海關以智慧手段賦能現場作業、監控評估和科學決策,助力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幫助企業降本提效。

  海關總署相關負責人表示,企業作為經營主體,是經濟發展的主力軍和動力源。全國海關努力發揮智慧海關在涉企服務方面的作用,提升企業獲得感和滿意度。一是推動業務辦理更便捷。持續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進一步優化“一站式辦理”工作機制。二是推動物流運輸更高效。三是推動海關監管更智能。目前,在上海洋山港四期、廣州南沙港四期等自動化碼頭內,已經逐步實現無人裝卸、無人駕駛運輸等自動化作業。

(責編:衛嘉、白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