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光科技:深耕中國市場 共塑全球半導體行業未來

2024年03月28日13: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栗翹楚)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中國經濟發展備受關注。近日,多位國際機構、國際人士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以下簡稱論壇2024年年會)上表示,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將持續為世界經濟復蘇提供動力。

“感謝中國政府為進一步深化對外開放和改善營商環境所做的不懈努力。中國是美光開展全球業務的重要市場,我們將持續支持中國的長期業務運營。”美光科技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桑杰·梅赫羅特拉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

桑杰·梅赫羅特拉表示,自2005年以來,公司累計對美光西安工廠投資超過110億元人民幣,用於打造DRAM顆粒封裝和測試以及模組制造的全球卓越中心(CoE)。2023年6月,美光宣布計劃在未來幾年中對我們的西安封測工廠投資逾43億元人民幣,包括加建一座新的封測廠房。

推動可持續發展是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綠色低碳轉型已成為全球共識。

“我們還將打造一個全新的半導體封裝和測試可持續發展卓越中心,為中國的低碳經濟和全球綠色半導體供應鏈做出貢獻,”桑杰·梅赫羅特拉還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CDF)發表演講時表示。通過對西安的投資,美光將把西安工廠打造成封測全球可持續發展卓越中心,並將在西安的運營引入更多自動化和智能制造,智能電力管理。

“我相信它將成為運營中心典范。我們致力於實現在碳排放、廢棄物管理、水資源管理和能源管理等方面的(可持續發展)目標。舉例來說,去年第四季度,美光在西安的制造、封測運營實現了100%的可再生能源使用。我們的目標是到2025年,西安的封測運營實現100%水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桑杰·梅赫羅特拉說。

除了龐大的市場、完善的產業鏈供應鏈體系,優質的人才資源也是中國吸引外商投資的優勢之一。高素質人才市場的形成,不僅需要中國自身的優質人才儲備,也需要在華發展的外資企業加強對人才培養的重視。

“令人興奮的是,這項投資不僅提升了我們的實力,在美光創造了新的就業機會,還完善了供應商生態體系。”桑杰·梅赫羅特拉說。這一觀點在其演講中也得到了印証:“我們深知投資本地社區、培養新型人才的重要性。我們的擴建項目將為西安創造500個新的工作崗位,同時我們也在努力增加中國供應商的數量和佔比。我們為在中國建立的長期且值得信賴的合作關系而感到驕傲。”

(責編:楊曦、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