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甲医院人满为患 托3层关系等2天仅住走廊(组图)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2014年05月27日00:34  手机看新闻  【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27日电  (周素雅)近日,记者走进江西省某三甲医院体验城市大医院的“看病难、看病贵”。

据该医院血液科患者小陈介绍,自己多天以前已和主治医生打招呼准备入院,2天前办理好了入院手续,2天后托了两三层关系才有在电梯旁走廊的一个暂时床位。“走廊里很吵,卫生条件也有限,蚊子什么的再所难免的,这样的环境真让人无语,但好歹有个床铺了。”人民财经走访发现,小陈的情况不在少数,在医院的住院部每天都有不少焦急等待入院的重病患者,时间一久患者家属多有不满。

医院某科室的护士说:“全省的重病患者基本都来了省医院,有些科室为了缓解‘人满为患’的状况,会选择在走廊加床位。走廊的居住条件很不好,甚至比不上县医院,费用高条件却差,患者和患者家属的情绪也常常很不好。”

医院院内“人满为患”,石凳石桌上坐满了疲惫的患者和家属。(人民网 周素雅摄)大厅内挤满等待做CT的患者和家属。(人民网 周素雅摄)电梯旁的走廊成了临时病房,对于着急入院的患者来说,能住上走廊已经算是“万幸”。医生们就在简陋的电梯旁完成对患者的输液、抽血、以及骨穿等工作。(人民网 周素雅摄)医院住院部地下一层有专门的床铺租借室,供暂时安置走廊患者使用。(人民网 周素雅摄)工作人员将归还回来的床铺简单折叠后继续租借给下一波病人。(人民网 周素雅摄)
pr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