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东启动企业信息公示抽查

弄虚作假的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5年01月28日03: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月27日电 (记者李刚)记者27日从广东省工商局获悉:广东全面启动企业信息公示抽查工作,随机抽取了22696户企业,对其2014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公示的即时信息进行抽查,抽查结果将在广东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全部公示。

  企业信息抽查是工商部门监管执法方式的重要改革。此次广东抽取的对象为全省辖区登记的企业,除已注销企业、已被吊销营业执照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共计223.96万户,被纳入抽查范围的即时信息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等。本次随机抽取的22696户企业占其总数的1%。如经检查发现企业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予以公示;检查中发现其他违法线索的,将依法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8日 02 版)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