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全国小贷公司贷款余额近万亿

2015年01月3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欧阳洁)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30日在京成立,未来将组织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和业务规范,协助推进小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化解系统性行业风险,同时将引导小贷公司真正立足基层、扎根草根,面向“三农”、小微等薄弱环节发力。

  2005年央行推动试点以来,全国小贷公司总数已近9000家。截至2014年末,全国小贷公司贷款余额近1万亿元,已成为社会融资总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从单体来看,小贷公司单个机构规模小,平均注册资本仅为0.94亿元,平均每家员工数仅为12人,主要分布在县乡城镇,服务于“三农”、小型工商企业、个体经营者等小微客户。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31日 02 版)
(责编:夏晓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