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欧元区通胀率跌至历史最低位

2015年01月3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1月30日电 (记者吴刚)欧盟统计局3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份通胀率初值为负0.6%,同比下跌0.6个百分点,为欧元区历史上最低值。

  当日发布的通胀数据显示,能源价格大幅下跌8.9%,成为拖累欧元区通胀率的重要因素。其中,国际油价大幅下滑对通胀数据的负面影响显著,剔除食品、烟草、能源等不稳定因素之后的核心通胀率跌至0.5%。同日公布的失业率数据显示,欧元区2014年12月失业率为11.4%,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为2012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自2014年6月以来,欧洲央行采取了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以抵抗欧元区低通胀、低增长的经济形势,包括实施隔夜存款负利率、启动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购买担保证券与资产支持证券等。2015年1月22日,欧洲央行更是宣布规模逾1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以刺激区域内经济。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31日 11 版)
(责编:夏晓伦、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