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好的循环”(丝路故事)

本报记者 付妍 孙天仁
2015年03月3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我喜爱中国的文化和饮食,我与我的中国伙伴正在合作生产丽江茶马古道酒店系列产品。我爱香格里拉,我爱那里的山川湖泊,我爱那里的民族风情……”兴奋的保罗·琼斯飞快地说出一串儿“love”,还不停做出飞吻的手势。

  保罗·琼斯是丽世度假村及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在毛里求斯国际机场的候机室,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而他此行前往的目的地正是中国。对他而言,中国是个“魅力难挡”的大市场。

  “我多年从事旅游、餐饮业,也在马尔代夫经营酒店。我发现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络绎不绝,为什么毛里求斯就没有这么多中国游客呢?”为此,他专门到中国考察市场,向中国旅行社取经。

  保罗·琼斯去过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做了大量毛里求斯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同时与毛里求斯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最终促成毛里求斯至上海、北京的航班开通。由于直航和互免签证的实现,近两年中国赴毛旅游人数剧增。

  只把中国游客吸引到毛里求斯还不够,保罗·琼斯心里有着更大的目标。随着他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加深,在中国开设自己的酒店自然水到渠成。2014年9月,丽江开业的丽世茶马古道酒店,便是他的得意之作。

  “我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因缘际会之下,几个中国朋友把我带进茶的世界。对我来说,除了品茶本身之外,茶文化在情感交流上是无价的。我和我的团队已经筹备将茶室带到丽世度假村里,期望能将中国的茶文化发扬光大。”

  保罗·琼斯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非常值得称道,会让非洲乃至世界受益。世界各国文化政治体系虽然不同,但是更趋向于相互交流与分享,相互尊重各自的文明。中国已成为经济大国,保持了开放的姿态,愿意与世界分享和平发展。

  作为中毛互通互往的亲历者与见证者,保罗·琼斯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必将带动资金和人员的流动,同时产生奇妙的人文体验和交流,“这是一个美好的循环”,“世界需要这样的交流,我们反对战争,渴望和平与发展,人与人之间应当学会了解、学会爱”。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31日 13 版)
(责编:杨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