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半年旅游接待预计超20亿人次

2015年04月10日04: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记者赵珊)今天,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上半年趋势预测。一季度我国旅游经济运行基本面总体稳定,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市场增长平稳,入境市场继续复苏,出境市场保持高速增长。预计上半年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为20.6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万亿元人民币。

  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会上也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全国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5.02,稳定在“基本满意”水平,同比上升2.40。重庆、烟台、天津列游客满意度前三位。那些既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又强化旅游公共服务供给的目的地,游客满意度相对较高,第一季度的热点旅游区域,特别是海南和东北的游客满意度总体上升明显。

  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民出国旅游满意度指数处于76.77的“基本满意”水平,环比略有上升。本季度欧洲、北美、大洋洲等远程目的地的满意度水平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新西兰、意大利、美国、新加坡、法国、日本、西班牙、泰国、俄罗斯和印尼跻身游客满意度前十名。

(责编:李卓、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