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企业高层都去哪儿了?盘点近几年发生的企业合并案例

2016年01月10日07:5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周素雅)日前,去哪儿网前CEO庄辰超的出走消息引起极大关注。早在两个多月前,携程、去哪儿网宣布“合并”,随后庄辰超以及去哪儿网原CFO、COO、CTO等高管都选择离开,整个去哪儿网管理层和董事会成员迎来“大换血”。而事实上,竞争类企业合并后,被合并企业创始人及高层出走已成惯例。对此,人民网盘点了近年来发生的几起重大合并案例。

1、 去哪儿网和携程网

2015年10月26日下午,携程、去哪儿宣布股权置换式的合并方案。根据交易内容,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17870万股去哪儿网A类普通股和1145万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1149万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网总投票权。

合并后,去哪儿网管理层如何变动就一直备受关注。如外界预期,一山难容二虎,在去哪儿网和携程合并后,去哪儿网于2016年1月5日宣布,去哪儿网CEO庄辰超卸任CEO并离职,由去哪儿网原执行副总裁和无线事业群负责人谌振宇接任。同时,除了庄辰超外,原首席财务官赵轶璐、原首席技术官吴永强、原首席运营官彭笑梅均离职,从即日起直至2016年一季度末,仅作为去哪儿网的高级顾问,不再担任其他职务。去哪儿网的董事会也进行了调整。新的董事会将由五名成员组成,包括携程董事会主席兼CEO梁建章、去哪儿网新CEO谌振宇以及三名独立董事赖佑明、朱剑岷和时颖。

(责编:周素雅、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