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一周财经:今年养老金涨6.5% 税收数据看中国经济真相

2016年03月12日08:45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本周财经热点事件不断,2016年养老金涨6.5%,公务员涨工资有望制度化;“国家账本”三大热词抢眼;去产能成为27省份工作重点,地方力度或超国家规划;2016年2月份CPI同比上涨2.3%,创19个月新高;中国经济咋样,税收数据告诉你真相等。人民财经推出“一周财经热点”,为您盘点本周发生的财经热点事件,敬请广大网友关注。

    

    (一)2016年养老金涨6.5% 公务员涨工资有望制度化

    6日,《关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报告称今年是我国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同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今年全国财政收入预算15.72万亿元,增长3%;支出18.07万亿元,增6.7%;全国财政赤字2.18万亿元,比去年增加5600亿元,赤字率提高到3%。

  报告透露,统筹考虑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和物价涨幅等因素,今年起我国将只按6.5%左右来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据悉,这是我国连续多年以平均10%涨幅提高养老金后首次回落至个位数。《《

(责编:杨迪、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