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海关辟谣:网传“不愿加税弃置商品”为不实内容

吴宇
2016年04月10日10: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海关辟谣:网传“不愿加税弃置商品”为不实内容

  从8日晚间起,一张称“浦东机场到处是不愿加税而弃置的商品”的图片在一些社交平台传播。经上海海关核实,这张图片为某旅客携带超量化妆品入境被查获时海关清点估价的现场,相关旅客并未弃置物品,网传内容不实。

  据海关部门介绍,这名旅客8日乘坐从韩国首尔起飞的MU5042次航班入境,共携带了四个行李箱,装有价值两万多元人民币的彩妆和价值一万多元人民币的护肤品,并且无法提供发票。因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中转厅正在改造,现场没有封闭的查验区,海关关员对这名旅客的超量携带物品进行了分类清点估价,这名旅客并未弃置物品。

  目前对于中国籍旅客携带行李物品入境,海关依照海关总署2010年54号公告的标准进行验放。如旅客携带的物品涉及海关总署2007年72号公告内的情况,请主动申报,按相关规定办理手续。对短期内多次来往香港、澳门地区的旅客和经常出入境人员以及边境地区居民,海关只放行其旅途必需物品。“短期内多次来往”和“经常出入境”指半个月(15日)内进境超过一次。这一规定同样适用于旅行社领队。

(责编:刘博雪、刘美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