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社部:上海等21省市符合企业养老缴费比例下调条件

2016年04月22日14:06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刘然)22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兼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上海、北京、天津、山西、内蒙、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新疆、甘肃和宁夏,21省市符合单位降低养老保险缴纳费率的条件。

李忠介绍,目前各省份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都是8%,单位缴费比例各有不同:上海是21%,山东和福建是18%,广东和浙江是14%,其他省份都是20%。按照要求,全国大部分省市是符合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条件的。具体来说,有21个省,其中上海由21%降到20%,其余20个省是北京、天津、山西、内蒙、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新疆、甘肃和宁夏,符合降低费率的条件,可以由20%降低到19%。

李忠表示,如果所有政策到位,符合条件的地区全部能够按照规定来降费率的话,大概每年可以降低企业成本386亿元。失业保险,按照各地总费率降低0.5—1百分点来测算,每年可以降低企业成本约300—600亿元。加上去年已经先后降低的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每年共计可降低企业成本1200亿元以上。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