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三菱汽车燃油测试造假案发酵 政府建议回购问题车

2016年04月24日08:53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三菱丑闻 政府建议回购问题车

  据新华社电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三菱汽车工业公司除在4款“迷你”车型的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存在作弊行为,还涉嫌在测试大约10款车的油耗数值时违规引入未获日本官方批准的标准。

  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对这家车企展开调查。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22日说,这一丑闻将让日本汽车行业蒙受损失,三菱汽车应认真处理这一事件,包括从消费者手中回购问题车。

  丑闻持续发酵

  三菱汽车20日首度承认,企业在燃油经济性测试中有“不当”行为,数据结果夸大了汽车的燃油效率,美化了油耗数值。估计有62.5万辆汽车的测试结果受到影响,涉及4款“迷你”车型。

  国土交通省已经要求三菱汽车重新测定涉事车型的燃效,并在一周内上交数据。

  共同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三菱另外10款车的燃油经济性测试也存在问题,这家企业采用了未获国内批准的测试方法。

  报道说,三菱汽车在获取燃效数据时并未采用日本国内规定的“惯性行驶法”,而是采用了美国国内通用的“高速惯性行驶法”。这两种方式都要检测行驶时的空气阻力和轮胎阻力,但“美国版”所需时间较短。三菱汽车辩解称,虽然测定方法不同,但对燃效的影响较小。

  涉及测定方法违规的三菱车型包括“帕杰罗”、“欧蓝德”、“RVR”以及电动车iMiEV等。

  三菱股价跌创历史

  眼下,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在对三菱汽车的一家技术中心展开调查。

  三菱公司是日本第六大汽车制造商。国土交通相石井启一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三菱汽车的丑闻可能有损公众对日本产品的信任度。“我希望三菱汽车诚实处理这一问题,包括(从消费者手中)回购车辆。”

  按共同社的说法,日本新车的燃效测试由官方实施,但检测中所必需的数据由汽车厂商提供,因此难以防范厂家提交虚假数据的情况。国土交通省下属汽车局表示,将研究是否需要改革这一体制。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22日向路透社记者证实,已经要求三菱汽车提供在美国售出车辆的相关信息。

  德新社报道,测试作假和测试方法违规的丑闻相继曝光后,三菱公司蒙受巨大经济损失。这家企业的股价21日下跌15%,22日继续下跌13.55%,创历史新低。

  这不是三菱汽车首次陷入作弊丑闻。2000年,三菱汽车被曝为避免召回,瞒报客户投诉信息并暗中修理隐患部件。石井22日在谈及这一事件时说,不得不质疑三菱公司“在守法方面没有吸取以往教训”。

(责编:王子侯、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