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三菱深陷造假丑闻 违规车型或已售出200万辆

2016年04月27日08:35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日前曝出油耗测试造假丑闻,该公司也因此事接受调查。据悉,三菱汽车公司通过违规行驶测试获取燃效数据的车型从2002年起可能总计已售出逾200万辆。

  据媒体报道,三菱汽车承认操纵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存在违规的汽车在接受正规测试时油耗会增加5%-10%左右。根据该公司公告,受影响车型包括供应日产汽车的车型。两家公司正在紧急磋商赔偿事宜。

  据相关人士介绍,三菱汽车在获取燃效数据时未按照日本国内规定的程序,而是用美国方式对十余种车型实施行驶测试,获得空气与轮胎的阻力数据并上报给国家。据悉,三菱汽车把基于这一数据得出的燃效写在商品说明书等上面,所涉及车型的销量超过200万辆。

  违规测试曝光后,国交省要求三菱汽车在27日前汇报违规详情。然而,因违规测试已长达近15年,短期内能在多大程度上查清违规实情尚未可知。

(责编:王子侯、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