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大学生就业状况显示——

本科财务管理和计算机就业率较高

2016年05月03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盛玉雷)据麦可思对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跟踪评价及对2012届毕业生3年后再次跟踪评价发现,从2015届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情况来看,在2015届大学毕业生比例较高的前十位专业中,财务管理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5.3%和94.5%。法学就业率相对较低,为87.9%。在高职高专十大专业中,市场营销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的就业率较高,分别为93.1%和92.0%,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率相对较低,为88.8%。

  就业满意度是工作幸福感的重要标尺。2015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结合2012届本科生毕业3年后就业满意度情况发现,无论是半年后或是3年后,汉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满意度均相对较高,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就业满意度一直处于较低态势。在高职高专专业中,市场营销和护理专业一直保持了较高的就业满意度。结合2015届高职高专生半年后及2012届高职高专生3年后就业满意度数据发现,市场营销、护理等就业满意度均较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就业满意度一直相对较低。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3日 12 版)
(责编:初梓瑞、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