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部:五一假期全国路网未出现长时间拥堵

2016年05月04日08:14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乔雪峰) 今年“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及重要国省干线公路、大中城市公路交通流量与去年“五一”假期同期相比持续上升,全国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提供的数据,4月30日至5月2日,京沪高速等10条高速公路日均断面交通量达4698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7.86%;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10个城市进出境交通流量达1928.18 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3.50%;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达到13236.47万辆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4.11%;其中小型客车交通流量11238.46万辆次,占总流量的84.91%,比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2.79%。

总体说来,“五一”假期,全国公路网运行呈现出了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以旅游度假、探亲访友的为主的中短途交通流量增长幅度较大,且时段相对比较集中,全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车流量呈现不规则“V”字型特征。在4月30日上午集中出境时段和5月2日下午入境时段分别出现车流高峰。由于疏导及时,措施有效,全国路网未出现长时间拥堵。

二是全国整体天气情况有利于公路出行,但江南、华南部分地区出现的强降水,以及新疆部分地区的沙尘天气对公路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三是小型客车交通量增长明显,大型客车交通量同比下降一成。

四是五一假期路网运行和公众出行已经进入新常态,公众出性更为理性,收费公路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和服务保障工作已完全进入常态化运行轨道。

(责编:乔雪峰、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