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记忆:一个西部火车站的前世今生(组图)【2】

【查看原图】
1965年的成都火车站
1965年的成都火车站

一座火车站,就是一个城市的一张脸孔,一扇窗口,一段历史,一部故事……

1952年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开通,成都火车站也开启了它的运输使命。数十年的时间里,成都火车站历经了数次变革,他为成都市乃至四川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增加,最终修建于80年初期的老火车站也将迎来再次的变革。

在公布的成都市新的规划蓝图里,成都火车站将成为成都市中心城区的另一个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其形态和设计理念将更契合成都的城市特色。

火车站即将发生的巨变不仅让成都市民们唏嘘不已,更让成都车站工作的铁路职工们多了一份浓浓的不舍之情。

了解中国铁路,不妨从打量成都火车站开始。今天,且让我们一起翻看成都火车站的历史,在逝去的岁月里丈量中国铁路今天的成长。(毛拯)

分享到: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