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证监会开出3.2亿元罚单
正对红筹企业回归A股的影响进行分析

2016年05月08日06: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证监会开出3.2亿元罚单正对红筹企业回归A股的影响进行分析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许志峰)中国证监会近日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操纵市场案,2宗内幕交易案,3宗编造、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案。

  在这一宗操纵市场案中,投资者黄信铭、谢冠华、陈囡囡、黄正中、朱辉于2013年至2014年期间,控制多个账户,利用资金优势连续买卖“首旅酒店”“劲嘉股份”“珠江啤酒”股票,并在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影响“首旅酒店”“劲嘉股份”“珠江啤酒”股价,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另外,投资者庄德智参与了操纵“劲嘉股份”股价。黄信铭在上述交易过程中起到了组织、决策作用。证监会决定责令黄信铭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黄信铭违法所得约3.2亿元,并处以约3.2亿元罚款;对谢冠华、陈囡囡、黄正中、朱辉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万元罚款;对庄德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近日有传言说证监会将暂缓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回到国内上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介绍,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近3年已有5家在海外上市的红筹企业实现退市后,通过并购重组回到A股市场上市。市场对此提出了一些质疑,认为这类企业回归A股市场有较大的特殊性,境内外市场的明显价差、壳资源炒作等现象应当予以高度关注。证监会注意到市场的这些反映,正对这类企业通过IPO、并购重组回归A股市场可能引起的影响进行深入分析研究。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