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国务院扶贫办:不能搞数字脱贫、弄虚作假

2016年05月10日11:07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郝帅)今日,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有关情况。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要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真抓实干,真帮真扶。不能因为现在要求脱贫摘帽,要政绩就把穷人都算出去。

对此,刘永富介绍,第一,要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真抓实干,真帮真扶,通过各方面的措施让这些穷人增加收入,增长能力,建立稳定增收的渠道。这是责任,不干不行,不干就要问责,不真干也要问责。

第二,必须按照规定严格落实标准和程序,不能搞数字脱贫、弄虚作假。

第三,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对贫困县、贫困户的退出,进行考核。另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组织专家学者和各方面人士,开展第三方评估,看脱贫成果是不是真的,能不能经得起检查。

第四,对违规操作弄虚作假的、虚报政绩的进行问责,问题严重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责编:郝帅、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