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兖州煤业3.5亿港元增持浙商银行扩张金融版图

王子辰
2016年05月11日13: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10日晚公告,日前以3.476亿港元收购了浙商银行H股8800万股。

  3月,兖州煤业通过全资附属公司成为浙商银行的“基石投资者”,以15.84亿港元的价格认购了4亿股。据10日晚公告,目前兖州煤业拥有浙商银行H股股份总数的14.79%,约占浙商银行全部股本的2.79%。

  10日晚的公告称,对浙商银行的投资将有助公司进一步扩大在金融领域的投资力度,未来将与浙商银行在投资及融资、人力资源、信息资源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浙商银行并非兖州煤业布局在金融棋盘上的第一颗棋子。2014年年底,该公司就以7.8亿元认购了齐鲁银行2.46亿股定向增发股票,后者也于去年挂牌新三板。今年2月,兖州煤业还在兖煤澳洲旗下的3个煤矿所有权不变的前提下,通过出让经营权进行了资产证券化融资9.5亿美元。

  据3月底公布的年报,在煤炭价格低位运行、行业亏损面不断扩大的去年,兖州煤业原煤产量、商品煤产量、商品煤销量分别同比下降5.67%、6.01%和29.12%,但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4%,并实现盈利。

(责编:刘然、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