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多方联合彻查孟加拉国央行资金失窃案

高攀 郑启航
2016年05月11日14: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孟加拉国央行和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10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将联合追查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储所设账户资金失窃一案。

  声明说,这三家机构的代表当天在瑞士巴塞尔讨论了今年2月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储账户资金失窃的网络诈骗案件,各方通报了已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就此案暴露出的网络漏洞进行了交流。

  声明说,三方同意联合行动追回全部失窃资金,并将犯罪者绳之以法,保护全球金融体系不再遭受此类网络攻击。

  今年2月,黑客成功从孟加拉国央行在纽约联储的账户转走约1亿美元,暴露出全球银行支付体系的新漏洞。据英国网络安全研究人员透露,在孟加拉国央行资金失窃案中,黑客利用一款恶意软件操控银行电脑系统,其用意可能不仅在于盗取钱财,还在于攻击SWIFT的转账支付系统。

  纽约联储为大约250家海外央行和政府开设账户,曾在2014年被黑客攻击。SWIFT总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全球通行的银行间转账支付平台,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家银行等机构服务。

(责编:刘然、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