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审计署:怕影响政绩成为制约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原因之一

2016年05月18日14:2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孙博洋) 17日上午,国家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郝书辰做客人民网,就2016年第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结果公告进行了解读。郝书辰表示,害怕得罪资金管理部门,害怕影响政绩,害怕后续资金得不到保障成为基层部门不敢对财政资金进行统筹使用的三大原因。

郝书辰表示,在审计的过程中,特别是在对基层单位进行跟踪审计的过程中,审计部门了解到发制约财政资金统筹盘活的因素主要是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基层单位怕统筹使用财政资金之后影响明年的或者今后时期的后续的投入。比如今年把这个项目的资金整合了,明年这个项目就有可能被砍掉,失去这部分财政资金的投入了。

第二,基层单位怕得罪上级专项资金的管理部门。基层单位担心因为统筹整合了,得罪了上级部门,对今后的资金来源和资金规模都会有影响。

第三,基层单位管理者害怕影响自己的政绩。每一个专项资金都有一个考核的办法,管理者担心项目没有实施,无法产生绩效,对自己的政绩有影响。

(责编:孙博洋、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