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信部副部长:工业互联网是智能制造的重要支撑

2016年05月3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工信部消息,5月28日,首届上海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在上海市临港区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波出席大会并致辞。

陈肇雄在致辞中强调,工业互联网是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础支撑。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对实现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正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作。着力加强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体系架构等顶层设计,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研制、试验验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产业化应用推广,推动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陈肇雄指出,上海市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在航空、汽车、电气、机械等领域,基础雄厚,拥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信息化基础位居全国前列,连续多年信息化发展指数排名全国第一,发展工业互联网具备独特的比较优势。工业互联网在上海的落地和发展,不仅能够助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也会对全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周波强调,工业互联网将成为长三角产业生态系统合作共赢的重要推动力量,必将成为上海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的强大支撑。希望通过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有力促进上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上海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悉,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国内外工业企业、信息通信企业、行业协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刘然、乔雪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