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儿童用品质量监管查处案值超千万

2016年06月01日07: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林丽鹂)记者31日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从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儿童用品质量监管工作中,共检查经营主体46.7万户次,查处违法案件5579件,案值达1004万元。

  2016年,工商总局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红盾质量维权行动”的通知》再次明确将儿童用品列入监管重点。以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商场、批发市场、超市以及校园周边文具商店,特别是小商品市场等儿童用品主要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以儿童服装、儿童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等为重点品种,深入开展执法检查,指导儿童用品经营者加强儿童用品质量的内部管理,落实进货查验义务,增强诚信自律意识,切实把好儿童用品进货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01日 16 版)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