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金价存在进一步下行压力

余雪菲
2016年06月02日08:1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金价存在进一步下行压力

  (记者余雪菲)因上周末美联储主席耶伦偏鹰派讲话效果持续发酵,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指数提振。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金价持续承压,金价存在进一步下行风险,个人在黄金相关投资时应当注意风险。

  近期由于美国加息预期骤升,金价已大幅回落至1200水平。金价周一亚洲市场盘中短线跌破1200美元关口,并触及日内新的低点,黄金作为无息资产普遍会随着美国联邦储备利率的升高而受打压。

  上周六,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虽然1季度美国经济表现低迷,但预计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未来数月缓慢、谨慎地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

  此前,美联储公布了4月会议纪要后,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官员在为6月或7月的加息释放信号,避免实际加息时对市场冲击过大,金价仍有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此轮金价的波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金价走势的主导因素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假如美国的就业复苏和通胀回升持续向好,则6月加息预期的升温仍将是短期内金价回落的最大风险。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且通胀加速回升,即便未来的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再度延缓美联储加息,但其加息的周期远未结束,金价也将步入一个在波动中持续下降的通道。如果美国经济不景气,金价则可能上升。

  此外,花旗银行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今年1-4月的美元下滑是金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但加息预期可能推动美元指数突破100,这样的情况2015年3月时首次出现,其次是在2016年1月。如果美元指数涨至100以上,金价将会不止一次地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以下,看不到任何支撑金价的理由。

  理财分析师指出,作为全球公认的避险资产,黄金投资具有储藏、保值避险和投资获利三大优点。按照资产配置中分散投资的原则,投资者在投资组合时应适当配置黄金资产。

  而在众多投资渠道和黄金理财方式中,选择合适的投资工具是获利避险的重要一步,黄金市场上的黄金投资工具林林总总,例如证券交易所的黄金股票、上海黄金交易所的现货和延期品种、黄金期货、个人实物黄金和T+D交易代理、纸黄金、金店柜台黄金等。

  如果选择投资黄金工具不当,导致产品和风险错配,一旦投资失利,投资者很可能要面临超出预期的投资压力。            

(责编:杨曦、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