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风险教育,不可缺位(编辑手记)

深  浅
2016年06月11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贷款给学生尤须谨慎。实际上,2009年以来,学生信用卡的发放就已被严格控制,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之前大规模发放的学生信用卡不良率过高。然而,作为新兴业态的“校园网贷”,却似乎对学生群体充满“信心”,不但简化各种审核流程,更借助各类广告、校园代理等大力宣传推广……

  涸泽而渔,终难长久。作为一种新兴业态,网络贷款平台的发展本无可厚非,而对于网络金融接受程度高的大学生群体,也的确是值得发展的客户。但必须明确的是,对于一个金融机构而言,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永远是最重要的条件,而贷款前严格的风控流程,无论是对于大学生来说,还是对于金融机构的长远发展而言,都至关重要。

  因此,加强对“校园贷”的监管,关键是加大对大学生风险意识和消费观念的教育力度,同时,要让“校园贷”金融平台以更专业、理性的方式去平衡风险与收益。毕竟,更健康才能更长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1日 02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