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工商总局下发通知 积极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16年06月21日13:5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邢郑) 人民财经从工商总局获悉,近日,国家工商总局下发《关于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要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积极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据了解,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扩大市场主体总量,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通过开展“创业指导进高校”、发放宣传材料和办事指南等方式,宣传商事制度改革成果和工商登记注册流程。结合高校毕业生创业的特点和自身意愿,支持高校毕业生通过“互联网+”创业,支持高校毕业生创办简便灵活、易转型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小规模经济实体;指导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运用商标、广告、合同等手段,实施品牌经营和规范化运作,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引导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市场主体做好年报和信息公示工作,注重自身信用积累。结合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等,积极参与、推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等建设。

同时,工商部门将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引导创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小微企业名录,了解中央和地方有关扶持政策及获取政策扶持的渠道,帮助他们解决创业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知还要求,各地工商部门将通过推进非公党建、团建工作,指导非公经济组织党、团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增强非公经济组织对高校毕业生,尤其是党员学生的吸引力,促进和帮助非公经济组织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此外,通知要求发挥各级个私协会作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帮助和服务高校毕业生到个体私营经济领域创业就业。

(责编:邢郑、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