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 国内16个城市货物直达

2016年06月21日19:40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贾兴鹏)人民网财经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波兰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仪式在波兰华沙布拉格货运站举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已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为贯通中欧陆路贸易通道,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服务中国与欧洲间的经贸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运力保障。截至目前,中国铁路已经铺画了中欧班列运行线路39条,国内开行城市增加到16个,到达欧洲的12个城市,已累计开行班列1800多列。

中欧班列品牌标识以奔驰的列车和飘扬的丝绸为造型,融合中国铁路路徽、中国铁路英文缩写、快运班列英文字母等元素,以中国红、力量黑为主色调,凸显出中国铁路稳重、诚信、包容、负责和实力的品牌形象。

6月8日,统一品牌中欧班列分别从中国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地始发,开往波兰等欧洲国家。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