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西与港澳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

2016年06月24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6月23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广西与港澳已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广西成为全国继广东之后实施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先行先试的两个省区之一,也是中西部省区唯一实施CEPA的省区。根据CEPA新协议,广西在商务、城市规划、园林设计、运输、旅游等领域取得19项优先开放措施。

  据介绍,广西推进CEPA先行先试各项工作有四个亮点:一是建立了广西涉及行业最广、主次分明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二是开展了大规模的工作动员和工作部署,广西全区CEPA行动计划初步成型。三是广西建立和启动了与CEPA负面清单相适应的服贸投资备案制度。四是广西已筹备开通针对港澳服务提供者行政服务绿色通道。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4日 21 版)
(责编:郝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