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开幕 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2016年06月2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白真智 夏晓伦)26日,备受关注的第十届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式拉开帷幕。人民网前方报道团队将聚焦多个热点议题,推出最前沿的新闻报道。

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摄)

今年,是世界经济论坛自2007年与中国结缘以来的第10个年头。这10年来,达沃斯在世界的影响力持续发酵,并与中国深度融合,不断地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其出发点源于世界经济论坛2016年达沃斯年会的目标阐述,即寻求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影响当今世界的速度和程度,并明确需要制定哪些规则、价值观和治理架构,才能使人类在全新的工业时代实现繁荣发展。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下,工业、经济和未来议题结合将产生重大转型。据此,本届年会将重点围绕三大议程:重塑增长—中国新出台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以及新兴市场的新一代企业家如何推动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重设体系—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变各行各业和生产体系?反思创新—基础研究、技术和商业模式领域的突破和创新如何深刻影响社会经济体系?

“我们还无法确定科技突破影响世界的方式和程度,但我们可以肯定的是,这场革命将深刻影响每一个国家和每一个行业。在新领军者年会上,我们将聚合各界领袖的力量,旨在更好地了解并应对这场革命及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此前表示。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在为期2天半的论坛中,将会举办超过200场会议,“中国‘十三五规划’:增长新蓝图、新常态中国经济与当代世界、中国智造等热点议题备受关注。期间,将有来自90多个国家的1700多位嘉宾参与讨论,值得一提的是,有近1000名参会者来自大中华区以外的地区。除此之外,还有400多位媒体代表参与本届年会的报道。

最受关注的,仍是每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向外界传出来自中国最高层的政策解读和多国政要与企业家们的财智分享。首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首提中国经济“双引擎”……每每参加这一重量级论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经常有对于中国经济的精彩论断。

新华社此前消息显示,李克强总理将出席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其间,李克强还将会见与会的吉尔吉斯斯坦等国领导人,以及论坛主席施瓦布等部分与会嘉宾,并同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对话交流。

(责编:杨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