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稻葵:英国脱欧对中国投资不会有太大影响

2016年06月26日15:49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王子侯)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28日举行,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在今日举行的分论坛“新动力新起点 中国的G20愿景”上,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表示,总的来看英国脱欧对于中国去英国投资不会有太大影响。

李稻葵认为,中国企业去欧洲投资包括英国主要是两大类,一类投资是去购买房地产,一类是金融公司并购高科技企业。“这两类投资我相信不会受到任何未来英国退欧的进一步发展影响,他们主要的发力点、主要的诉求就是英国本地经济的红利。”李稻葵说。

李稻葵介绍道,第二类投资是在英国设厂,以它为基地利用英国欧盟会员国的地位来辐射欧洲大陆,从而获得零关税的好处。李稻葵说:“这类投资如果有的话会受影响,但是我相信这类投资根据我的观察非常之少,这类投资在英国很少,在东欧比如罗马尼亚、匈牙利很多。”李稻葵表示,总的来看中国去英国投资我估计就算最坏的可能英国真是最后脱欧了也不会有什么影响。

(责编:王子侯、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