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稻葵:中国仍贡献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增长

陈果静
2016年06月28日13:45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国经济未来能走多远、经济增速能有多高取决于今天的调整和改革,因此应该眼光放长远一点。

  当前,更为重要的任务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尤其是去产能。李稻葵认为,我国并没有把GDP当成唯一的指标,当前中央政府已经将去产能作为一个重要指标,包括河北在内,已经将去产能纳入了工作目标之中,成为GDP之外,另一个衡量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

  李稻葵认为,虽然中国目前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仍然贡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增长,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这一格局不会改变。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今天增长速度稍微慢一点,借此机会调整到位,未来能够对世界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越是“深水区”的改革,对于地方政府而言,越需要“示范”和典型案例。他认为,“不能看着书本学游泳”,而应该给予地方政府更多的指引。(记者 陈果静)

(责编:王子侯、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