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张秉军:“一带一路”建设给中国企业带来机遇

2016年06月2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郝帅)日前,在2016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表示,目前,中国的企业变化也非常的大,改革开放三十年整个中国经济总量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人民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张秉军表示,近十年,天津经济社会的发展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天津的企业经过三十年的锻炼,走到了一个高度,也达到了具备走出去、具备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和需求,这对天津企业是非常大的期预。

当谈到天津的战略地位时,张秉军说:“‘一带一路’的走出去是国内的企业、天津的企业有这样一个愿望,同时我觉得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当然也不仅限于“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它们也特别渴望能够得到先走一步国家的帮助支持,它们也存在着产业的调整,它们也在不断寻找自己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张秉军认为,“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对中国企业、对天津企业是一个机遇,对沿线的各国也是一个机遇,只要大家能够实事求是地从市场经济角度来出发来选好项目,这个结果应该是双赢和多赢的结果。

(责编:郝帅、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