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李玫:新领导力就是要鼓励做不同的创新和尝试

2016年06月28日14:48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邢郑) 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28日举行,年会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在今日举行的分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上,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科学院院长李玫表示,过去,领导力就是一个人高高在上,众人听他发号施令,但是现在领导力是要能够鼓励很多人在做不同的创新和尝试。

李玫表示,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创业企业、技术、教育,实际上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第四次工业革命给我们带来的是让很多人能够前所未有的做很多事情。在给企业领导上课的时候,要重视每个人提出的问题,十年前、五年前的政府作用和五年以后政府的作用两者之间完全不同。公司的组织架构能否应对变得越来越灵活瞬息万变的世界需求,这也是一个问号。

“所以,我们要有一个根本性的技能,要能够识别问题,在每一个层级找到问题、提出问题。”李玫说,“但是,我们面临的危险也是本身我们的理解和教育变得过于狭隘,这是我们的社会所面临主要风险之一。”

李玫认为,过去经常把商业企业这个词进行了一个过于简单化的理解,认为这完全由技术驱动。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鼓励学生去思考如何进行互动、如何自己作出决策,并且能够在一个系统当中带来不同、带来变化。像云采购、新一代云平台能够让我们听到很多不同的声音、有很多自下而上的决策和想法的产生,这也是和敏捷领导力相关。

(责编:邢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