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美三国峰会达成2025年半数能源清洁化目标

2016年06月30日22:5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美三国峰会达成2025年半数能源清洁化目标

  当地时间6月29日,北美三国(加拿大、美国、墨西哥)领导人在渥太华举行峰会,会后发表联合公报称,三国达成一致,到2025年实现北美地区清洁能源使用占全部能源支出一半的目标。

  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加拿大,并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到访的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举行三边峰会。

  加拿大是今年北美峰会的主宾国。今次峰会的议题主要包括:气候变化、清洁能源与环境问题;商业竞争与边境管控;安全与防御;地区和全球事务。英国“脱欧”也成为关注议题之一。

  会后达成的到2025年实现能源支出半数清洁化的目标,被公报称之为“历史性目标”。三国计划通过清洁能源创新和发展,以及能源高效利用等途径实现上述目标,其中包括推动各自国内对清洁能源的法律和政策支持,推动跨境输电项目,包括目前在推动的6条跨境输电线路,加强清洁能源对目前能源领域影响的联合研究,以及扩大政府购买绿色能源产品等。

  峰会达成的另一项成果是墨西哥同意加入美加设定的到2025年实现石油天然气行业甲烷排放量比2012年削减40%到45%的目标。

  三国并承诺在2025年前逐步取消低效化石燃料的补贴,呼吁G20其他成员国效仿,并敦促其他G20国家承诺削减石油天然气行业中的甲烷排放。

  为实现上述目标,三国发表了《北美气候、清洁能源和环境伙伴行动计划》。

  峰会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加拿大国会发表演讲。他成为第7位、也是21年来第一位在加拿大国会发表演讲的美国总统。

  在此次峰会开始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28日在渥太华举行会谈。双方会谈后宣布,从今年12月起加拿大对墨西哥人实行入境免签政策,从今年11月起墨西哥对来自加拿大的牛肉及其相关产品开放市场。

  由于墨西哥的难民申请猛增,加拿大政府自2009年开始要求墨西哥游客办理入境签证。而从2003年加拿大发现第一例疯牛病病例后,墨西哥禁止了进口加拿大牛肉及相关产品。

(责编:刘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