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签署投资协议 发力机器人美的联姻库卡

2016年06月30日22:5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签署投资协议 发力机器人美的联姻库卡

  继向德国库卡集团发出要约收购文件后,昨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库卡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

  公告显示,北京时间2016年6月28日24时,库卡集团监事会及执行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推荐库卡集团股东接受美的集团的要约收购;同日,就本次要约收购相关的特定事宜及要约收购交割后公司对库卡集团的相关承诺及安排,公司与库卡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该协议有效期为七年半,自签署之日起生效。

  上个月,美的集团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为推进公司“双智”战略,深化机器人产业布局,拟通过全资境外子公司MECCA以自愿要约收购方式向库卡股东发起要约,收购其持有的库卡股票;本月中旬,美的集团又发布公告称,公司要约收购库卡集团事宜已经通过德国联邦金融监管局审核,并已于2016年6月16日发出要约收购文件,拟通过全面要约的方式获得库卡集团30%以上股份。当日美的集团开始停牌。(钱瑜 石飞月)

(责编:刘阳、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